柠檬花园--加拿大第十山地师 - Part 4

状态
不接受进一步回复。
L

lemon25

Guest
回复: 2005年北京Case议事大厅~柠檬花园/第十山地师

一、登陆多伦多注意事项

1.确认移民纸上的所有信息正确。如果在这方面有了错误,严重的可能会被要求回原居地重新申请,或者等候有关部门听审。拿到移民纸后,应仔细检查上面所记录的姓名拼写、住址、婚姻状况、随行人员的姓名与主申请人的关系等等一系列出现在移民纸上的所有信息,确认没有错误。如有所变更或有误应马上通知加拿大签发移民纸的驻外机构,并且把移民纸寄回,等候新的正确的移民纸发下后再登陆。
2.一定要在报到期限前报到。因为这个期限是不能延期并且没有通融余地的。
3.认真填写财产清单。最重要的是填写后送行李(GOODSTOFOLLOW)的清单,而这一式两份的清单没有固定格式,但必须以英文填写,且必须由新移民事先准备好。里面所列项目必须是新移民自己以前所拥有或使用过的。所有项目都要有清楚的描述,最好分门别类,例如家电用品就需写明其品牌、型号及编号,然后再写清楚数量及价值(加币)。
移民局及海关都有中文翻译,如果听不懂时,可以找人翻译,千万不要不懂装懂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此外在机场也有专门帮助新移民的接待服务。接待人员会用您熟悉的母语解释,且回答新移民的疑难,然后再给每个家庭一份资料,资料里包括到加拿大后需要申请哪些文件,到哪里申请及可以从哪些单位得到协助等等……在跟移民官面谈过后,接待人员会带新移民到B4E室里等待海关的询问。面谈完成时,移民官会在签名后把移民纸中的一张撕下来放到护照中,以后进出加拿大就用这张纸来代表您加拿大居民的身份。切记!一定要经过移民官及海关签章后,这张移民纸才算是正式且合法的移民纸。新移民报到时,最好有长时间等待的心理准备,因为整个程序通常要花二到三个小时。

二.入境注意事项
1.加拿大的温哥华机场在夏季周未通常比较繁忙, 也是移民登陆的高峰时刻, 办理移民入境手续可能要准备等候两个小时以上, 移民自己不要焦急, 接机者相应安排好接机时间. 中转的空余时间要2-3个小时.
2.加拿大海关对入境携带的资金(现金支票和银行转账单等)没有限额限制, 但必须把大笔的现金 (多于1万美元的现金) 报关, 一般现场也不会点验. 在加拿大的银行存钱时, 大额存款(5000元以上)需要来源证明, 移民签证上的数据正好说明.
3.如果向移民官说自己带了很少的钱, 移民官可能拒绝你入境, 认为生活费用不够, 会造成政府的救济负担.
4.在加拿大入境时无须证明已接种了疫苗, 但最好带上疫苗接种证或病例. 小孩需要提供他们的疫苗接种证以证明他们的免疫情况, 以便于孩子入学.
5.移民首次入境的海关检查比较宽松, 以后出入境的海关检查会正常进行.
6.最好把携带的私人物品列一张清单, 再列一张(通过邮寄航空海运)分开托运稍后到达的行李清单. 只要能够证明这些是私人拥有和使用的物品(不用于盈利), 就可免税携带入境. 如果有物品没有报关, 就需付关税. 宠物, 汽车或珠宝等入关物品有详细规定.
7.限制携带的物品:
(1) 新鲜食品及肉类制品不准携带, 海关查禁非常严格, 再稀奇的土产也不要勉强闯关;
(2) 禁止携带具有未授权而翻印的各种书刊音响制品计算机软件等入境.
8.所有加拿大居民出国返回加拿大, 所有物品需要海关检查及征收关税. 烟草及酒精产品除外, 离境24小时或以上的, 个人免税额为50元; 离境48小时或以上的, 个人免税额为200元; 离境7天或以上的, 个人免税额为500元.
凡是19岁或以上的旅客, 最多可携带200只(1条)香烟50只雪茄, 1.11公升葡萄酒或烈性酒或者8.5公升啤酒.

三. 阻止入境和驱逐出境的情况
1.加拿大阻止入境情况主要有:
(1) 健康严重受损者, 或患有某种传染疾病的;
(2) 无法或不愿意自食其力者, 携带资金不足或缺乏生活手段, 有可能成为社会公众负担的;
(3) 犯罪被起诉者, 因不同案件而被控告者;
(4) 就加拿大所知, 从事间谍行为或颠覆民主政府者, 入境可能从事或以武力颠覆任何政府, 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
(5) 从事暴力活动, 危及加拿大人民的生命或安全社会秩序或违反公共利益的;
(6) 犯大罪或从事有组织之犯罪者, 属于加拿大政府禁止入境黑名单上的, 受到国际刑事警察组织通缉的犯罪分子;
(7) 使用伪造的护照签证入境许可证或其它证件的;
(8) 以前在加拿大境内违法或犯罪而被驱逐出境的;
(9) 以旅游名义入境, 而非真正游客者.
2.有犯罪纪录的人, 进入加拿大的可能性:
(1) 即使曾经犯了可被起诉之刑事罪, 最高刑期在10年以下, 或是犯了数桩轻微罪行, 主任移民官有权授予最高30天的旅游权;
(2) 如有犯罪记录无法入境, 可以向移民官证明已改过自新. 如犯的罪在加拿大可判10年以上, 也可强调服刑期满后, 已经洁身自好五年以上;
(3) 如较轻的罪, 有意入境者可向加拿大政府提出证据, 证明自己已改过向善, 刑期结束已过了5年(如犯罪时不满21岁, 刑期结束则是2年);
(4) 如打算游览加拿大, 却无法确定是否能入境, 可在出发前先向加拿大大使馆或领事馆询问清楚, 征求使馆人员的建议, 以便到达加拿大边境时得以顺利入境. 有时要参加特殊会议或因其它目的入境加拿大, 却受阻于边境, 因而耽搁行程;
(5) 如无法入境, 可在特殊情况下由加拿大之部长发给特殊许可便可入境. 此类特殊许可有效期限不得超过12个月, 并可随时中止. 负责移民法案之部长则有权延长特许之期限.

3.加拿大驱逐出境的主要情况是:
(1) 没有把达加拿大之前曾经触犯法律而被判刑的事实告诉加拿大移民局;
(2) 在加拿大居住期间因触犯法律而被判刑;
(3) 使用虚假文件或伪造文件进入加拿大的;
(4) 持有附加条件的移民签证进入加拿大, 而没有实现承诺的. 如需要2年年成功开办企业的移民和需要90天内结婚的移民.

四.航空旅行中行李事件处置
1.行李损坏
如发现行李在货舱内损坏, 应在行李转盘处或在航空公司专设柜台处理. 旅客须填写行李破损报告, 航空公司安排专人修理行李; 或由旅客自行送修, 再将收据寄回航空公司, 则能获得理赔; 若毁损到完全无法修理, 有些航空公司会理赔一只新皮箱, 有些则以1年折旧10%的折旧率, 根据行李购买的年份换算现金赔偿.
根据国际航空协会规定: 行李于国际运输过程中受到损害, 应于损害发生7日内书面向运送人提出申诉. 但一般航空公司表示最好在机场就作出反应, 否则事后还需另外填写一份报告解释为何没有立刻发现行李毁损.
2.行李遗失
航空公司托运的大件行李都在转盘上拿取, 由于数量多很可能拿错或被盗, 有时转机时行李不见. 发现找不到行李时首先不要慌乱, 看看四周有没有类似的行李箱被误拿. 若真找不到, 赶紧请机场人员协助, 拿行李牌及机票向失物招领处(Lost Found)登记. 办事员会替旅客填写“行李意外报告”, 内容包括飞行路程携带行李件数量, 并拿各式行李的图片供旅客指认, 将数据输入计算机, 透过国际性协寻行李网络, 找出行李遗失处的站名. 超过21天若未找回, 根据航空公司的“终站赔偿法则”, 多次转机旅客由搭乘终站的航空公司负责理赔.
为避免行李遗失及托运物品损坏, 以下方法可避免意外发生:
(1) 行李上务必写中英文名字, 以较容易在机场被寻获;
(2) 详细描述行李, 指认行李上的特殊标记;
(3) 易碎品放在比较妥当的地方或者干脆不要放在行李内. 一些航空公司对于易损贵重或易腐物品, 不负赔偿责任.
  一般持信用卡购买机票的旅客, 在到达目的地后超过6小时未找到行李, 持卡人可获得250美元的刷卡额购买日用品, 如有家属同行可获得500美元的理赔; 超过48小时未寻回行李, 判定属于遗失, 金卡持有者有1000美元, 普通卡有750美元刷卡额度作为购买日常贴身用品之用. 即使第49小时找到行李, 仍然可以持机票登机证明申请理赔.
3.赔偿额度
根据国际航空协会规定: 托运行李之赔偿限额约为每磅9元7分美金(每千克20美元, 德航为每千克53.5马克), 随身行李之赔偿限额为每位旅客400美元. 对全部旅程均在美国境内各点之间者, 相关法令规定航空公司赔偿限额, 每位旅客不得低于1250美元.

加拿大入境须知
一.加拿大入境程序
1.在飞机上填写海关申报表, 全家填l份, 可请服务员帮助填写. 在飞机降落前, 机组人员会报告地面天气和温度, 适当准备身上穿的衣服.
2.飞机停稳后, 收拾随身行李, 有次序的跟着人流进入机场大厅.
3.接受移民检查
(1) 在温哥华下飞机时, 会受到“新移民小区适应及机场接待处”(CANN)的欢迎, 她们能够用多种语言服务, 帮助进入新移民检查通道;
(2) 出示护照和移民签证后, 会被告知到右侧新移民检查处排队接受检查;
(3) 在新移民检查处, 移民官核实身份, 整个过程为短则5-10分钟, 长则30-60分钟. 如听不懂移民官的问话, 可以要求中文(粤语或国语)翻译帮助;
  移民官询问的问题包括:“以前是否来过加拿大”;“是否有犯罪记录”;“婚姻及子女情况是否有变化”等. 当问“带了多少钱”时, 应根据申请表第8项的数额如实回答(通常现场不点验); 当问“是否有后续托运的物品”时, 应如实回答;
(4) 在核实身份后, 移民官会请每人在各自的移民纸上签字. 签字用拼音,名在前姓在后, 随行儿童由主申请人代签. 之后移民官在护照上加盖入境章, 并会面交办理社会保险卡申请表等移民安置资料袋, 妥善保管这些资料.
4.领取行李, 到有关航空公司行李传送带取下托运行李, 放到推车上.
5.海关检查. 携带所有托运行李和手提物品, 向海关检查人员出示护照移民签证海关申报表, 接受检查. 准备两份清单, 一份列出随身携带物品, 另一份列出随后寄运的物品行李及. 物品一般不作开箱检查, 通常只做X射线和警犭检查, 以防范毒品.

6.如需要转机, 离开隔离区, 进入机场大厅后理前往多伦多(或其它地方)的登机手续, 并托运行李.
7.到达目的地, 出机场时一定要小心, 如果接机的亲友没有到来, 不要慌张, 耐心等待, 如果要打公用电话, 也不要让陌生人帮助看管行李. 装有证件和钱等贵重物品的包一定要随身携带. 另外最好在机场兑换一些小额的加拿大货币.
  注意: 因为华人移民可能喜欢带大笔现金出国, 一些犯罪集团专门针对于此作案, 温哥华机场已经出现好几起华人移民被偷贵重物品的事件. 所以资金最好通过银行电汇或者购买汇票携带到加拿大
8.可在机场取得一份居住城市的地图, 一般安排抵达加拿大后第一晚暂住亲友家中或旅馆, 一般市中心的旅馆比较贵, 市中心附近的汽车旅馆便宜一些, 也可以借住在基督教男青年会及女青年会的房间内.
9.住下后与当地的亲戚朋友联络, 并向国内的家人打电话报平安.
10.在正式租房或者买房前, 可以租住在一些短期出租的公寓中, 其租金比旅馆低, 而比民房高, 但没有租约, 可以随时搬走, 居住期间可以自己做饭.
 
由版主最后编辑: 2009-03-03
L

lemon25

Guest
回复: 2005年北京Case议事大厅~柠檬花园/第十山地师

加拿大生活必备英语之吃篇
1. 寻问餐厅


到国外游玩,品尝当地美食是行程重头戏之一,然而,身为异乡人,自然无法知道每家餐厅口碑如何。此时,不妨向饭店中的服务人员询问,说出自己的喜好及需求,请对方做最佳建议。

是否可介绍一家附近口碑不错的餐厅?
Could you recommend a nice restaurant near here?

我想去一家价位合理的餐厅。
I want a restaurant with reasonable prices.

我想去一家不会吵杂的餐厅。
I'd like a quiet restaurant.

我想去一家气氛欢乐、活泼的餐厅。
I'd like a restaurant with cheerful atmosphere.

是否可建议这一类的餐厅?
Could you recommend that kind of restaurant?

此地餐厅多集中在那一区?
Where is the main area for restaurants?

这附近是否有中国餐厅?
Is there a Chinese restaurant around here?

这附近是否有价位不贵的餐厅?
Are there any inexpensive restaurants near here?

你知道现在那里还有餐厅是营业的吗?
Do you know of any restaurants open now?

我想尝试一下当地食物。
I'd like to have some local food.

最近的义大利餐厅在那里?
Where is the nearest Italian restaurant?

2. 餐厅预约

享受异国美食是出国旅游的乐趣之一,若已打听好何处有美味,不妨在出发前先打电话询问是否需订位,以免兴冲冲的出门,却碰上餐厅客满的情况。电话预约时,一定要详细告知餐厅预约时间、人数与名字,并且最好询问清楚是否需着正式服装,以免届时失礼。

我需要预约位子吗?
Do I need a reservation?

我想要预约3个人的位子。
I'd like to reserve a table for three.

我们共有6个人。
We are a group of six.

我们大约在8点到达。
We'll come around eight o'clock.

我要如何才能到达餐厅?
How can I get there?

我想要预约今晚7点2个人的位子。
I'd like to reserve a table for two at seven tonight.

我很抱歉。今晚的客人相当多。
I'm sorry. We have so many guests this evening.

我们大概需要等多久?
How long is the wait?

9点应该没问题。
Nine o'clock should be O.K.

今天的推荐餐是什么?
What do you have for today's special?

我们想要面对花园的位子。
We'd like a table with a view of garden.

没问题。请给我你的名字。
It's O.K. Your name, please.

我的名字是洁西卡杨。
My name is Jessica Yang.

餐厅是否有任何服装上的规定?
Do you have a dress code?

女士是否需着正式服装?
Could the ladies wear formal dresses?

请不要穿牛仔裤。
No jeans, please.

3. 餐厅点餐篇

到异国品尝美食可说是旅游的乐趣之一,然而,若是语言不通,大概就很难品尝餐厅最受好评的菜色了。因此,学会基本点餐说法,适当的询问服务生,并表达自己喜好,包管可以让自己吃得地道又满足。

参考一:

请给我菜单。
May I have a menu, please?

是否有中文菜单?
Do you have a menu in Chinese?

在用晚餐前想喝些什么吗?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before dinner?

餐厅有些什么餐前酒?
What kind of drinks do you have for an aperitif?

可否让我看看酒单?
May I see the wine list?

我可以点杯酒吗?
May I order a glass of wine?

餐厅有那几类酒?
What kind of wine do you have?

我想点当地出产的酒。
I'd like to have some local wine.

我想要喝法国红酒。
I'd like to have French red wine.

是否可建议一些不错的酒?
Could you recommend some good wine?

我可以点餐了吗?
May I order, please?

餐厅最特别的菜式是什么?
What is the specialty of the house?

餐厅有今日特餐吗?
Do you have today's special?

我可以点与那份相同的餐吗?
Can I have the same dish as that?

我想要一份开胃菜与排餐(鱼餐)。
I'd like appetizers and meat (fish) dish.

我正在节食中。
I'm on a diet.

我必须避免含油脂(盐份/糖份)的食物。
I have to avoid food containing fat (salt/sugar).

餐厅是否有供应素食餐?
Do you have vegetarian dishes?

你的牛排要如何烹调?
How do you like your steak?

全熟(五分熟/全生)。
Well done (medium/rare), please.

参考二:

  点菜有两种方式,一是 a la carte( 随 意 点 菜 ),一是 table d'hote 或 fixed price meal(份饭,套餐),後一种有几道固定的菜肴和饮料,价格也是固定的。它的优点就是方便快捷,点菜时只需指着菜单说 :

  Please give me this one.

  ( 请 给 我 来 这 个。)

  We want two number eights, please.

  ( 我 们 要 四 份 第 八 套 餐。)

  在 点 菜 之 前,一 般 先 要 份 菜 单 :

  May I have a menu, please?

  ( 我 可 以 看 菜 单 吗 ? )

  如 果 不 急 於 点 菜,可 以 在 服 务 生 问 到 :

  Can I take your order now?

  ( 你 现 在 叫 点 什 麽 吗 ? )

  回 答 :

  Not quite. Could I have a few more minutes?

  ( 不,我 可 以 再 多 等 会 吗 ?。)

  需 要 叫 菜 时,可 以 说 :

  Please take my order.

  ( 请 接 受 点 菜。)

  如 果 对 当 地 的 菜 肴 不 熟 悉,可 以 问 :

  What is the specialty of the restaurant?

  ( 这 家 店 的 招 牌 餐 是 什 麽 ? )

  Do you have any special meals today?

  ( 今 天 有 什 麽 特 餐 吗 ? )

  What would you recommend? I prefer something light.

  ( 我 想 来 点 清 淡 些 的,你 能 推 荐 什 麽 吗 ? )




  也 可 以 让 同 来 的 人 替 你 作 主,或 是 点 重 复 的 饭 菜 :

  I'll leave it to you.

  ( 我 让 你 来 点。)

  I'll have the same as that one.

  ( 我 要 一 份 和 那 个 一 样 的。)

  自 己 点 菜 可 以 更 随 意 些,例 如 :

  A. Could you tell me how this thing is cooked?

  ( 能 否 告 诉 我 这 道 菜 是 怎 麽 做 的 ? )

  B. Lobster? It's steamed and served with our special sauce.

  ( 龙 虾 ? 蒸 过 後 加 上 本 店 特 制 的 调 味 料。)

  A. Is it good?

  ( 好 吃 吗 ? )

  B. Sure. It's a most popular dish.

  ( 当 然,很 受 欢 迎 的。)

  A. I think I'll try some lobster, and give me some green salad together.

  ( 我 想 我 来 点 儿 吧。再 给 我 一 份 蔬 菜 沙 拉。)

  B. We have three dressings for salad. Which one would you like ?

  ( 我 们 有 三 种 沙 拉 调 味 汁,您 要 哪 种 ? )

  A. What kind do you have?

  ( 你 们 有 什 麽 ? )

  B. We have Italian, French and Thousand Island.

  ( 有 义 大 利,法 国 和 千 岛 的。)

  A. Make it French please.

  ( 给 我 法 式 的 吧。)

乘飞机用语 (2009-03-01 10:56:39)
标签:杂谈

国际班机 International Flight
班机号码 Flight Number
来回机票 Round-Trip Ticket
商务客舱 Business Class
国内班机 Domestic Flight
单程机票 One-Way Ticket
头等舱 First Class
经济舱 Economy Class
盥洗室 Lavatory
使用中 Occupied
无人 Vacant
女空服员 Stewardess
男空服员 Steward
海关申报处 Customs Service Area
货币申报 Currency Declaration
免税商品 Duty-Free Items
需课税商品 Dutiable Goods
观光 Sightseeing
行李 Baggage/Luggage
托运的行李 Checked baggage
行李领取处 Baggage claim area
随身行李 Carry-on baggage
行李牌 Baggage Tag
行李推车Luggage Cart
外币兑换店 Currency Exchange Shop
汇率 Exchange rate
旅行支票 Traveler's check
I'm just passing through.
我只是过境而已。
Here is my claim tag. 这这是我的行李票
Your passport and declaration card, please.
请出示护照和申报单。
This is a souvenir that I'm taking to Taiwan.
这是我要带去台湾的当地纪念品。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
是否有任何东西需要申报?
Do you have any liquor or cigarettes?
你有携带任何酒类或香烟吗?
No, I don't.
没有。
Yes, I have two bottles of whisky.
是的,我带了两瓶酒。
Please open this bag.
请打开这个袋子。
The camera is for my personal use.
这个相机是我私人使用的。
What are these?
这些东西是做何用?
You'll have to pay duty on this.
你必须为这项物品缴付税金。
These are for my personal use.
这些是我私人使用的东西。
Do you have any other baggage?
你还有其它行李吗?
These are gifts for my friends.
这些是给朋友的礼物。
O.K. Please give this declaration card to that officer at the exit.
好了!请将这张申报卡交给出口处的官员。
Where is the tourist information?
旅游咨询中心在那里?
Can you recommend a hotel which is not too expensive?
是否可建议一间较为廉价的旅馆?
Is there an airport bus to the city?
是否有机场巴士可到市区?
Is there a hotel which costs under 50 dollars a night?
是否有每晚花费在50美元以下的饭店?
Where is the bus stop(taxi stand)?
巴士站牌(出租车招呼站)在那里?
Could you recommend a hotel in the city center?
是否可建议一家位于市中心的旅馆?
Where can I get the limousine for Hilton Hotel?
我在何处可搭乘希尔顿饭店的接泊巴士?
I'd like to stay at a hotel near the station (beach).
我想要住在靠近车站(海滩)的饭店。
How can I get to Hilton Hotel?
我要如何才能到达希尔顿饭店?
How much is it per night?
每晚费用为多少?
Do you have a hotel list?
这儿有饭店目录吗?
Does it include tax and service charge?
费用是否包含税与服务费?
Can I have a youth hostel list?
是否可提供我一份青年旅馆的目录?
Is breakast included?
早餐是否已包含于费用内?
May I have a city map?
是否可给我一份城市地图?
Is there a discount for staying several days?
若停留数日是否有任何折扣?
Can I reserve a hotel(rent a car)here?
我是否可在此预订饭店(租车)?
I'd like to stay for two nights.
我想要停留两晚。
Hello. This is United Airlines.
联合航空,您好。
I'd like to reconfirm my flight.
我想要再确认班机。
What's your name and flight number?
请说您的大名与班机号码?
My name is Jerry Cheng, and the flight number
is UA 003 for Los Angeles.
我的名字是杰瑞陈,班机号码是飞往洛杉 机的联合航空003班机。
When is it?June 10th.
行程是那一天?6月10日。
I'd like to make sure of the time it leaves.
我想要确认班机时间没有改变。
I can't find your name. Really?
我找不到您的大名。真的?
May I have your name again?
请再告诉我一次您的大名?
I still can't find your name on the reservation list.
我仍然无法在订位名单中找到您的名字。
Anyway, we have seats for new bookings on
this flight. No problem.
别担心,这班班机仍有空位提供新的订位者。
One economy class seat, is that right?
一个经济舱座位,对吗?
Now you have been booked.
没问题,您已完成订位。
Thanks a lot. What time do you start check-in?
谢谢。你们何时开始办理登机?
Two hours before departure time.
起飞前2小时。
You must check-in at least one hour before.
你必须在至少1小时前办理登机。
【飞机客满时】
Then, please give me a new reservation.
那么,请帮我重新订位。
Sorry, this flight is full.
抱歉,这班飞机已客满。
What is the possibility of my getting
a seat if I wait?
若是我在此等候,有机位的机率有多大?
When will the next flight to Los Angeles leave?
下一班飞往洛杉机的班机何时起飞?
The day after tomorrow, Friday.
后天,星期五。
That will be fine. What's the flight
number and departure time?
太好了。请告诉我班机号码与起飞时间?
What is the fare?
费用多少?
在飞机上使用一些简短实用的语言有助于你快速解决机上碰到的一些实际问题。
  (出示登机证予服务人员) 我的座位在那里? Where is my seat?
  我能将手提行李放在这儿吗? Can I put my baggage here ?
  是否可替我更换座位? Could you change my seat, please?
  我是否可将座位向後倾倒? (向後座的乘客说) May I recline my seat?
  我是否可抽烟? May I somke?
  需要什饮料吗? What kind of drinks do you have?
  机上提供那些饮料? What kind of drinks do you have?
  咖啡、茶、果汁、可乐、啤酒和调酒。 We have coffee, tea, juice, coke, beer and cocktails.
  晚餐想吃牛肉、鸡肉或是鱼? Which would you like for dinner, beef, chicken or fish?
  请给我加水威士忌。 Scotch and water, please.
  请给我牛肉。 Beef, please.
  我觉得有些冷(热)。 I feel cold(hot).
  请给我一个枕头和毛毯。 May I have a pillow and a blanket, please?
  机上有中文报纸或杂志吗? Do you have any Chinese newspapers (magazines)?
  我觉得有些不舒服,是否可给我一些药? I feel a little sick, Can I have some medicine?
  还有多久到达檀香山? How much longer does it take to get to Honolulu?
  这班班机准时到达吗? Will this flight get there on time?
  我担心能否赶上转机班机。 I'm anxious about my connecting flight.
  请告诉我如何填写这张表格? 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fill in this form?
我担心能否赶上转机班机。
I'm anxious about my connecting flight

机场报关常用英文 (2009-03-01 10:55:06)
标签:杂谈

一. 入关
麻烦请给我你的护照。 May I see your passport, please
这是我的护照。 Here is my passport Here it is.
旅行的目的为何 What’s the purpose of your visit (移民)(观光)(公务)。(Immigrant)(Sightseeing)(Businese).
随身携带多少现金 How much money do you have with you
大约10,000元。 I have 10,000 dollars.
祝你玩得愉快。 Good. Have a nice day.
谢谢。 Thank you.

二. 行李

我在何处可取得行李 Where can I get my baggage
我找不到我的行李。 I can’find my baggage.
这是我的行李票。 Here is my claim tag.
是否可麻烦紧急查询 Could you please check it urgently
你总共遗失了几件行李 How many pieces of baggage have you lost
请描述你的行李。 Can you describe your baggage
它是一个中型的灰色绅耐特皮箱。 It is a medium-sized Samsonite, and it’s gray.
它是一个上面系有我名牌的大型皮制黑蓝色行李箱。 It is a large leather suitcase with my name tag. It’s dark blue.
它是一个茶色小旅行袋。 It’s a small ovemight bag. It’s light brown.
我们正在调查,请稍等一下。 Please wait for a moment while we are investigating.
我们可能遗失了几件行李,所以必须填份行李遗失报告。 We may have lost some baggage so we’d like to make a lost baggage report.
请和我到办公室。 Would you come with me to the office
多快可找到 How soon will I find out
一旦找到行李,请立即送到我停留的饭店。 Please deliver the baggage to my hotel as soon as you’ve located it.
若是今天无法找到行李,你如何帮助 How can you help me if you can’t find my baggage today
我想要购买过夜所需的用品。 I’d like to purchase what I need for the night.

三. 海关申报

请出示护照和申报单。 Your passport and declaration card, please.
是否有任何东西需要申报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
没有。 No, I don’t.
请打开这个袋子。 Please open this bag.
这些东西是做何用 What are these
这些是我私人使用的东西。 These are for my personal use.
这些是给朋友的礼物。 These are gifts for my friends.
这是我要带去台湾的当地纪念品。 This is a souvenir that I’m taking to Toronto.
你有携带任何酒类或香烟吗 Do you have any liquor or cigarettes
是的,我带了两瓶酒。 Yes, I have two bottles of whisky.
这个相机是我私人使用的。 The camera is for my personal use.
你必须为这项物品缴付税金。 You’ll have to pay duty on this.
你还有其他行李吗 Do you have any other baggage
好了! 请将这张申报卡交给出口处的官员。 O.K. Please give this declaration card to that officer at the exit.

四. 机位预约、确认篇

联合航空,您好。 Hello. This is United Airlines.
请说您的大名与班机号码? What’s your name and flight number?
行程是那一天?6月10日。 When is it? June 10th.
我找不到您的大名。真的? I can’t find your name. Really?
我仍然无法在订位名单中找到您的名字。 I still can’t find your name on the reservation list.
一个经济舱座位,对吗? One economy class seat, is that right?
谢谢。你们何时开始办理登机? Thanks a lot. What time do you start check-in?
你必须在至少1小时前办理登机。 You must check-in at least one hour before.
抱歉,这班飞机已客满。 Sorry, this flight is full.
下一班飞往多伦多的班机何时起飞? When will the next flight to Toronto leave?
太好了。请告诉我班机号码与起飞时间? That will be fine. What’s the flight number and departure time?
我想要再确认班机。 I’d like to reconfirm my flight.
我的名字是杰瑞,03班机。 My name is Wesley Cheng, and the flight number is UA 003 for Toronto.
我想要确认班机时间没有改变。 I’d like to make sure of the time it leaves.
请再告诉我一次您的大名? May I have your name again?
别担心,这班班机仍有空位提供新的订位者。 Anyway, we have seats for new bookings on this flight.
没问题,您已完成订位。No problem. Now you have been booked.
起飞前2小时。 Two hours before departure time.
(飞机客满时) 那么,请帮我重新订位。 Then, please give me a new reservation.
若是我在此等候,有机位的机率有多大? What is the possibility of my getting a seat if I wait?
后天,星期五。 The day after tomorrow, Friday.
费用多少? What is the fare?

在加拿大机场入境检查行李常见问话 (2009-03-01 10:53:15)
标签:杂谈

Your passport and declaration card, please
请出示你的护照和海关申报单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
你携带的东西有必须申报的吗 ?

No. I don’t
没有

Please open this bag.
请打开这件行李

What are these?
这是什?东西?

These are for my personal use
这是我的个人用品

This is a souvenir that I’m taking to China
这是我带会中国的纪念品

Do you have any liquor or cigarettes?
你带有任何酒类或香烟吗?

The cameras are for my personal use
这架照相机是我自用的

You‘ll have to pay duty on this
这件物品你必须交纳关税

重点词汇:

Immigration 入境检查
Passport control 护照检查
Outgoing passenger card 入境登记卡
Ongoing passenger card 出境登记卡
Customs declaration card 海关申报单
Currency declaration 现金申报单
A gift for my friend 送给朋友的礼物
Chinese medicine 中药
Prohibited articles 违禁品

飞机上常用英语短句 (2009-03-01 10:51:29)
标签:杂谈

Before Take-Off
起飞前

1. Morning, madam(Sir). Welcome board!
早上好,女士(先生)。欢迎登机!

2. May I introduce myself, I’m ___, the chief purser of this flight.
请允许自我介绍。我叫___,本次航班的乘主任务长。

3. Morning, sir. Welcome aboard. Business class or economy?
早上好,先生。欢迎登机。坐公务还是经济舱?

4. Follow me, please. Your seat is in the middle of the cabin.
请跟我来,您的座位在客舱中部。

5. An aisle seat on the left side Here you are, sir.
是左边靠走廊座位这是您的座位。

6. I’m afraid you are in the wrong seat. 20C is just two rows behind on the other aisle.
恐怕您坐错位子了,20C正好在那边走廊的后二排。

7. Excuse me for a second, I’ll check.
请稍等一下,我查查看。

8. The plane is about to take off. Please don’t walk about in the cabin.
飞机马上要起飞了,请不要在客舱内走动。

9. You know the weather in Hongkong is not so good. It has been delayed.
你知道香港的天气不太好,飞机延误了。

10. Air China Flight CA937 leaves at 0730 in the morning.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937航班,上午7:30起飞。

11. Flight No. 926, leaving Tokyo at 1740, flies nonstop back to Beijing.
CA926航班17:40离开东京直飞回北京。

12. You’re flying economy class. Is that right?
您是坐经济舱,对吗?

出国旅游过海关常用英语 (2009-03-01 10:49:44)
标签:杂谈

过海关的时候通常都会被问一些问题,比如旅行的目的之类的,还需要填写海关申报表。下面是一些该场合适用的表达。

1. May I have a customs declaration form, please?

请给一份海关申报表好吗?

2. Could you explain how to fill this out?

请你说明一下怎样填这张表好吗?

3.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

你有东西要申报关税吗?

4. I have nothing to declare.

我没有要申报的东西。

5. What's the purpose of your visit?

你旅行的目的是什么?

6. When would you like to return?

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去?
 
回复: 2005年北京Case议事大厅~柠檬花园/第十山地师

刷卡 嘿嘿 报道 睡觉 填表去喽
 
回复: 2005年北京Case议事大厅~柠檬花园/第十山地师

刷卡 完毕 同志们 俺挣加元的咋办啊。 都活不下去啦。 去填表了。 YM
 
状态
不接受进一步回复。

Similar threads

顶部